彌櫻

擅長是寫文專業是挖坑專心拖稿一萬年
坑是什麼能吃嗎
是名很不負責任的寫手
請多多指教☆

【王夢】奧菲斯之夢

  寫給我家親愛的王夢,愛她一輩子,彈丸系列的第一篇文就獻給她了(大心)

  超絕OOC注意

  BGM參考quiet room,作者有機酸(最近發現他的歌有種迷之中毒感啊……)


  【說不出真相的少年、看不見未來的少女】

  夢野妹妹,我們來玩遊戲吧——一如既往笑得燦爛的王馬小吉在我的對面坐下,那笑嘻嘻的態度讓我直覺性的感覺到沒好事,我用書本將自己的臉遮住,別向了另個方向。

  才不要,咱可不會再被你受騙了,上次你把咱害得還不夠慘嗎?

  哎呀呀,有這種事情發生過嗎,我已經忘了喔,因為我是大騙子呢~看不見面容的他依舊是那種輕快的聲音。

  騙子跟你記不起教訓根本就是兩碼子事嘛……

  就像是把我的話都當成耳邊風似的,他探過身子奪過我的【如何讓家事白癡變成天才的一百種洗腦方式】百科全書,並將它扔到一旁去,啊啊,不知道等下春川會怎麼抱怨。

  那麼——瞇著眼睛開懷笑著的他高舉雙手宣布了他的遊戲內容,夢野妹妹,明天妳跟我其中一人不能開口說話,另一人要用布條把自己的眼睛矇起來,就這樣持續著一天喔!

  啊?我呆呆的張大了嘴巴,思考差點運轉不過來,王馬小吉就是這樣,你永遠搞不懂他在想什麼,他的思考就宛如最原被書本和紙張掩沒的房間,雜亂無章,無法從中擷取他的真意,就好比現下,我連這個遊戲的主旨都沒有搞清楚。

  啊咧,夢野妹妹沒有聽清楚嗎,還是說腦袋太笨了聽不懂人類的語言呢?嗯唔這下就困擾了,我不會說非人類的語言啊,還是說我要把kibo找過來,那個破銅爛鐵也只有現在才派得上用場,真是令人悲傷呢……

  等、等等!我抓住險些要跑開的王馬小吉,天曉得現在讓他跑開了,我又要花上多少時間去找他,才囚學園如此廣大,先不說用我的魔法找不找得到,恐怕在找到之前我的MP就會因為耗盡而倒地動彈不得吧,我這樣想著,氣鼓鼓的向王馬小吉表達抗議。

  咱當然有聽到你在說什麼!只是這個遊戲根本令人摸不著頭緒啊!

  王馬小吉停下來,然後盯著我眨了眨眼睛。

  我從一開始就沒想過要讓夢野妹妹理解我在做什麼喔,不如說,憑夢野妹妹那已經萎縮的大腦要理解任何事物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上帝啊,我不求祢解開我身為大魔法師的能力,但作為交換,請祢降顆一個人大小的石頭砸死我眼前這個王八蛋吧,我用將近十六年以來最為強烈的思念如此祈求祢了。

  注意到我不悅的目光,王馬小吉也沒有安慰我,他大概是覺得反正到頭來我都會對他的態度生氣,那還不如就繼續惹我生氣下去也沒差(不得不說,他的想法有些時候我還真的挺贊同他的),不過作為取代的是他從口袋掏出了色彩鮮豔的小糖果,放到我手心中。

  夢野妹妹乖喔,哥哥我可是很忙的,那麼就先走一步啦,別忘記明天就要開始執行我和妳的遊戲喔,掰掰——☆

  我看著他白色的身影逐漸跑遠,慢慢地消失在圖書館的門邊,手裡捏著他贈送給我的糖果,最後還是小心翼翼的收起來,仔細想想這些糖果我似乎已經累積差不多十二顆了,改天找個時間配著茶吃掉吧。

  外頭飄散著蒲公英之雨。


  於是隔天,我和王馬的遊戲就開始了。

  等、王馬君你在做什麼!?……欸欸?跟夢野同學玩的遊戲?如果是夢野同學自己答應的話那也沒什麼……那個,一定要小心看著夢野同學喔,千萬、千萬別讓夢野同學受傷了……

  坐在椅子上,我靜靜聽著最原慌亂的聲音,嘴巴已經用布條纏起來的王馬似乎是用紙和筆跟最原對話的吧,視野完全漆黑的我是無法得知外界狀況的,唯有搞清楚的是我確實對王馬小吉這個男人一點轍都沒有,這個事實真是令我氣惱又無奈,每次都被這傢伙玩弄在手掌心裡,恐怕未來也不會有所改變。

  那個、還有……

  最原、最原,咱沒事的啦,真有什麼事情咱會用魔法逃掉的,可別小看咱了。在最原向王馬列舉出第四十三項不可以帶著夢野同學一起去做的事情之前,我搶先一步往前撈抓住不知道是誰的袖子,總之姑且這樣說了。

  夢野同學這樣說的話……那麼,我走了喔,夢野同學小心點。

  其實最原還是挺好說話的,只聽皮鞋踩踏著磁磚的聲音逐漸遠離,雖然最原的聲音本來就不怎麼大聲,但碩大的空間一旦缺乏了聲音果然還是挺令人寂寞的,也是嘛,現在在場能說話的人也就只剩下我了啊。

  王馬,還在嗎?

  我試著呼喚王馬的聲音,他牽住我的手,就像是在說我在這裡不必擔心似的,他拉著我的雙手站起了身,彷彿在跳舞一樣的繞著圈圈,隱約可以從我們的步伐當中聽出了些樂曲的感覺。

  無意義的繞圈子逐漸變化成有意義的舞步,我漫無目的地跟隨王馬的步伐,內心沒有任何想法,空蕩蕩的內心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又或者是此時此刻該喧鬧的傢伙安靜的過於反常,自己本就不擅於說話了,沒有對象可傾訴自己的心情,更是讓言語變得更為空虛。

  ……王馬,你的手好小啊。我如此嘟囔道,十指交握的手描繪出對方的形狀,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認知到王馬其實是跟我身軀差不多大小的男孩子,但他堅強的印象已經根深蒂固的深植在我的腦海內,塑造成了如此強大的一個人,一個該立於高處上藐視眾人並且大聲對之嘲笑的惡之總統。

  不能怪最原有時候會很沮喪的說我根本沒辦法理解王馬君到底在想什麼,兩個思考事情總是要把直直一條線繞個圈打個死結再用烙鐵焊死起來順帶掛上幾十個鎖非要搞的超級無敵複雜才能覺得安心的傢伙,要完全理解對方著實有些勉強,可以相處的相安無事已經算是一種奇蹟了……嘛,都已經吵過架才來講這句話好像也沒什麼說服力可言。

  無法回話的王馬所做出的回應是領著我轉了一個圈圈,接著將我抱在懷裡——他總是喜歡做這些令人出乎意料的事情,他似乎踮起腳尖,親暱的用下巴蹭了蹭我的頭髮,拜此所賜,我的魔法帽都被他弄掉了。

  王馬,放開咱啦。我向他抗議著,而就如同生命有其真理在,同理可證王馬小吉豈是會聽人話的傢伙,他依舊把我抱在懷裡,這抱有好意的動作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我果然還是不太習慣,被人擁抱真是種奇怪的感覺。

  不知為何,似乎有液體掉落到我的臉頰上,不知是誰說過,喪失其中一種感覺反而會令其他感覺有所強話,伴隨著王馬的洗髮精香味一起,我呆愣愣地抬起頭。

  王馬,你……在哭嗎?

  那是金魚草和大海的味道。


  夢野妹妹——稍微習慣黑暗的感覺了沒?

  聽見大騙子的聲音,我沉默了足足有十秒鐘的時間,緊接著我挾帶著怨氣把疑問說出口。

  你不是說這個遊戲要持續一整天嗎……?現在晚餐時間才剛結束吧。

  呢嘻嘻,夢野妹妹就算情商成長了,但智商好像仍然沒有長進的樣子呢——那當然是因為,我膩了啊!還有順帶一提,你的糖果都被我吃掉了喔☆

  啊啊,這個男人到底為什麼可以將別人難以啟齒的事情講的那麼順口還絲毫不帶任何羞愧感的。我有些心死的被王馬從椅子上拉起來,爾後被帶出房間,從他的舉動中可以感覺得出他好像要帶我去什麼地方,他的腳步毫無猶豫,甚至帶種已然解脫的輕快感,相比起跌跌撞撞的我來說好太多了。

  周遭一片安詳,遠處好像隱隱約約聽見電視裡有誰在說話的聲音,那聲音我似乎在哪聽過,是聽了無數次、拯救自己無數次,彷彿刻在靈魂深處般的耳熟聲音,我停下腳步想要聽清楚那究竟是誰的聲音,可惜王馬根本不給我停下來的機會,他只是輕輕一扯,我完全抵抗不過他的力量,很輕易就被扯著走了。

  夢野妹妹——

  幹嘛——?

  夢野妹妹啊,從這裡出去之後要做什麼?繼續做魔術師嗎,不要再讓最原醬傷腦筋了喔,他的精神狀態可以撐到現在,我覺得已經很厲害了,更不用說出去之後啦,肯定腦袋會像放進微波爐的蛋一樣加熱過頭爆炸的。

  ……咱不想思考什麼的、咱不想去面對那些複雜的事情之類的……肯定又要被你狠狠地給斥罵一頓了吧。

  呢嘻嘻,這方面倒是有所長進啊,真是了不起呢夢野妹妹。

  什麼嘛,咱也是會長大的好不好,你別煩咱,讓咱思考一下啦。我略為思考過後,才慢慢地講下去,王馬好像也不急著聽到答案,就只是耐心的等著我的回應。

  首先……嘛,咱不當魔術師的話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不過咱倒是可以先學習怎麼做家事,最原和春川一定會選擇出去工作,到時候總要有人在家裡做家事吧?雖然咱不敢保證一定會做菜,但其他家事肯定能做得好的,要說為什麼的話,咱可是這世界上的魔法師吶。

  嗯——我覺得做家事和魔法沒什麼關聯性,而且夢野妹妹會不會因為太矮所以沒辦法晾衣服啊?

  囉唆,咱說可以就是可以!

  是是是,夢野妹妹妳說的都是對的~繼續說下去吧?用極為敷衍的語氣這麼說著的王馬小吉似乎有點氣喘吁吁的樣子,他咬字之間的喘息太過於清晰,我想裝作沒聽見都很難。

  ……唔姆,咱說要做家事,百分之百是會做得好的。因為你想想看嘛,最原搞不好會去做大偵探的工作啊,他那麼聰明而且人又長得不難看,工作絕對、絕對會多到沒辦法回家的,再加上最原看著又不像是會自己做家事的樣子,春川大概也會忙得無暇顧及家裡的情況吧?

  這樣聽起來最原醬像爸爸、春川像媽媽,而夢野妹妹妳像他們兩個的女兒耶。

  那你難不成是咱失散多年的哥哥嗎?

  哎……好歹加上個交往的設定嘛,兄妹之間的背德之戀,一定會有超多人喜歡看的啦,呢嘻嘻。大概也只是應和著話題將我所說的話延續下去,在經過如此長的路途後,我們來到了某個地方,王馬停下腳步。

  夢野妹妹,如果未來能夠變得幸福,妳願意捨棄掉什麼事物來獲得所謂的幸福呢?

  說什麼,咱現在就已經足夠幸福啦,咱可是全世界第一幸福的人。我握緊王馬的手,他的語氣很輕很輕,好似下一秒就會消失般的令人不安。

  然而,王馬沒有跟往常那樣說著讓我心浮氣躁或者害躁的話語,徒留的僅是死寂的沉默。

  ……王馬,你還在嗎?我試著解開布條,不如早上王馬幫我綁的那個時候死緊的要命,怎樣都解不開,這次很輕鬆就解開來了,光芒刺進我的眼底,我瞇起眼睛過了幾秒鐘後才小心翼翼的睜開。

  沒有王馬小吉,只有一株紫藤樹在我的身後,靜靜的落下花瓣。


  【解脫的少年、向未來前進的少女】

~一點都不重要只是為了添字數而寫的解釋~

蒲公英—留不住的愛、渴望幸福國度

金魚草—謊言

紫藤花—絕不離你而去

故事的三段分別對應遊戲中三個階段的夢野,第一段是尚未經歷過第三章,始終畏畏縮縮的夢野,第二段是經由轉子的死、王馬在裁判上的開導過後而豁然開朗的夢野,第三段是已經和最原他們朝著世界的外側去開拓未來的夢野。這裡是夢野所做的夢,代表生者的夢野只能講出最原和春川的名字,而代表死者的王馬則不受此限制,同時他也對應著遊戲中的變化,最後的紫藤花我有點想要表示出那是血花的感覺,不過大概是失敗了吧(。)

忘記從哪裡看過還聽過的,樹的枝幹代表那人的骨、樹葉是肉、紛飛的花瓣是血的意思,應該沒有這回事,就當作是我自己隨便編的吧

第一次使用第一人稱來寫故事,不知道有沒有寫的好,而且我家親愛的都寫甜的給我,我也好想寫甜蜜蜜的東西給她啊,可是寫下來最順的故事為什麼都是虐的呢……(深刻的檢討自己

總之我愛我家親愛的(again)

评论(2)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彌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