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櫻

擅長是寫文專業是挖坑專心拖稿一萬年
坑是什麼能吃嗎
是名很不負責任的寫手
請多多指教☆

【全職】心懷榮耀

把過去N幾百年前的舊文拖出來鞭個屍,給自己可悲的今年添上一點文(平時各種耍廢的下場

曾經寫給親友的生賀,我永遠忘不了那令我感動滿滿的六百字心得

如果沒問題我們就往下看吧

======


  葉修甫一睜開眼睛,就感覺不對勁。

  他明明記得自己是在國家代表隊住的旅館的房間躺下來了啊,怎麼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晴朗到有點詭異的天空,這是怎麼一回事,那幫大神玩他聯手把他搬到旅館頂樓是嗎?果然跟方銳那個無下限的傢伙睡同個房間是個錯誤的事情啊,居然連偷打開房門讓那幫大神進來的事情都做得到。

  心中感嘆著,還無意間罵了點心大大一聲,葉修撐起身子,無料與預料中的不同,摸到的居然不是水泥地,而是綠油油的草地,和放在旁邊的傘。

  把視線往下移,葉修還覺得特麼的熟悉,這不是千機傘嗎──?!

  撐起身子,葉修這才發現,身上穿著的是混搭風的衣服,模樣怎麼看都像君莫笑穿的衣服。

  葉修的腦子已經呈現一片混亂狀態了。

  怎麼回事,現在是怎樣?他發誓他前幾天都沒幹什麼事啊,還是說那個,幸運E樂樂的詛咒終於波及到他身上了是嗎?能把站在幸運值巔峰的他拉下來只能說樂樂你果然很厲害啊。

  此刻,葉修都沒發覺到自己已經處於胡言亂語的狀態了。

  可能是老天爺看他還不夠可憐,有人搭上他的肩,耳邊傳來的是耳熟的聲音。

  「君莫笑,原來你在這邊睡午覺啊,該走了吧?」葉修詫異地轉過頭,沐雨澄風手提重砲不解地看著葉修,像是不解他為何要用驚訝的眼神看她般,她微微歪頭用疑惑的眼神回問回去。

  驚訝歸驚訝,不過葉修的心理素質也真不是蓋的,他收回驚訝的眼神,回答了句「知道了」之後就站起身,拎著千機傘跟著沐雨澄風走離草地。

  不過葉修的大腦還是一片混亂。

  到底怎麼回事?現在眼前還跑出了個沐雨澄風啊,意思是說他現在是君莫笑囉,話說為什麼沐雨澄風的聲音是沐澄?等下我不會會聽到風城煙雨的聲音是楚雲秀吧?那也太可怕了。

  至於會變成角色的原因,葉修已經懶得多想了,一切就當作是幸運E的詛咒吧,嗯。

  張.幸運E.佳樂表示躺著也中槍。

  走了一段路,葉修這才發覺眼前的景色很熟悉,是神之領域的地圖,不過周遭都空無一人的樣子,看起來似乎是在訓練程式來著,半只小怪都看不到。

  然後,他聽到了黃少天的聲音。

  「沐雨澄風,妳帶君莫笑回來了啊?」雖然沒看到人,不過從聲音可以略知一二,夜雨聲煩提著劍走了過來。

  於是葉修又驚訝了。

  以為夜雨聲煩也跟黃少天一樣很煩人還想說連在遊戲中都沒辦法倖免聒噪語音──結果居然沒有,看起來還挺可靠挺沉穩的,可不可以把這貨跟黃少天換啊?要是換了保證藍雨有妹子啊。

  「既然人都回來了,那就直接開始比賽吧。」王不留行扛著掃把走過來──謝天謝地,有王傑希的聲音沒有大小眼,上天對王不留行還是很眷顧的。

  ……

  …………等等,他說比賽?

  「就跟上次一樣吧。」石不轉推了推眼鏡道。

  ──要他這個戰鬥力只有五的渣渣戰鬥是想死嗎啊啊啊啊啊!

  短短幾秒內,葉修腦中的混亂模式一瞬間轉變為慌張模式,簡直比術士的混亂之雨還有效。

  「君莫笑你要選哪一場?先說好,這次不能只挑單人場後面就不打了啊。」生靈滅手搭在葉修肩上,直接禁止掉單人場選項。

  不管哪個給我選都會死吧!

  好幾雙眼睛都盯著他瞧,逼迫著他回答,想了想,葉修還是給出了回復。

  「那就團體賽吧。」至少越後面他就越有時間可以研究到底要怎麼打,反正榮耀之神都這麼眷顧他了,給點在夢中的他一些福利也不為過吧!

  「好,那我們就直接開打吧。」可能是在訓練中,也可能是因為繼承現代主人張新傑那種守規守矩的個性,石不轉一點時間也不浪費的就直接宣布開打。

  台上打得很火熱,目前一槍穿雲對上百花繚亂,很精采沒錯,不過葉修連一眼都沒看上,正在忙著研究手中的武器。

  到底該怎麼辦啊──之前都是透過鍵盤在操作的,現在真實碰到這件武器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操作了,話說他之前也沒想到會變成君莫笑啊,早知道有這種情況就未雨綢繆一把拿廠商送的真實千機傘來玩一下了,別說是技能,連個武器都不能用啊。

  由於大家都把視線集中在台上,所以沒人看到葉修那張陰鬱的臉龐。

  不知道這裡可不可以直接打個GG?

  思考棄權的可能性之時,不自覺回想起以前操作鍵盤的情況,腦中敲了幾個鍵下去,正是武器切換的動作。

  於是,身體很自動的動了起來,千機傘頂端冒出黑色洞口,轉換了槍狀態。

  怎麼一回事?葉修愣住,自己只不過是回想了槍狀態的操作而已,怎麼身體就……

  葉修不自覺想到了一個可能性──不會是跟以前一樣,用鍵盤操作就行了吧?

  只能說好運成這樣,榮耀(葉)之神(修)果然沒拋棄他。

  葉修還是覺得不太靠譜,決定再多實驗一下,腦中的鍵盤按下了鍵,手從腰間摸出了手雷,取消掉後,千機傘嘎搭嘎搭的切換著,變成了矛狀態。

  嗯,實驗果然很成功。

  原本以為要當戰鬥力只有五渣渣的葉修徹底放下心來,現在才想到一件事。

  這個世界貌似沒菸抽啊,嘖。

  愛菸成癮的葉修感到十分痛苦。

 

  榮耀!

  金黃色字體的榮耀二字在空氣中綻放、顯示著,腳才剛踏上草地,葉修就看見百花繚亂氣沖沖地衝過來,手中的槍還提著,一副就是恨不得把葉修打成蜂窩的模樣。

  「怎麼,輸了不服啊?」咧出笑容,葉修滿臉嘲諷問道。

  「君莫笑,我是跟你有仇嗎,一開場就猛攻我!」即使在夢中,那張酷似張佳樂臉龐的百花繚亂個性也極像張佳樂,只能說跟錯主人誤一生啊。

  「唉呦,怎麼說我跟你有仇呢,誰叫你就站那位置,這擺明了就是要我圍攻你啊,覺得自己是第一個倒下的鬱悶就直說嘛,我們都很能諒解你的。」一開口嘲諷值滿點,葉修用令人火大的語調說著,一邊拍了拍百花繚亂的肩膀。

  「滾滾滾!」百花繚亂一時間反駁不了,氣憤大叫。

  「呵呵。」葉修勾起微笑。

  一槍穿雲沉默走過他們身邊,自逕休息去了。

  「你也真是越來越像葉修那傢伙了,招仇恨技能點滿值啊。」將卻邪扛在肩上,一葉之秋邊搖頭邊走到葉修身邊。

  那當然,因為我就是本人啊。葉修在心裡默默想著。

  「那你呢?還不是也有像到那傢伙。」

  「開玩笑,好歹我跟了他有十年好嗎。」一葉之秋語氣自豪地說道,痞痞的笑容像是他以前熱血、荒唐的歲月,仍然年輕。

  看到一葉之秋如此真實地站在他旁邊,葉秋不禁恍惚起來,他從沒想過,有一天可以看到一葉之秋站在他身邊,然後,一起戰鬥。

  過去或許是這樣,不一樣的是,這個一葉之秋有自己的意識。

  「怎麼樣,給孫翔操作的感覺。」忍不住開口,長久以來的疑惑終於問出口,當初把帳號卡交給孫翔時,他猶豫、他不捨,可是最終他還是放手了。那、這個跟了他十年的角色真的一點難過都沒有嗎?

  「不要跟我講那個二貨。」一葉之秋沉下臉色,滿臉的不爽寫在臉上,「居然給我輸了這麼多場,把我鬥神的名號都敗壞光了!那個老闆也未免太不識眼,葉修那小子拒絕出面又怎樣,看他那嘲諷樣哪能跟周澤楷比啊!」

  「……」葉修有種桑心的感覺,剛剛打槍了張佳樂,終於換他也被打槍了,而且打槍的人還是跟他並肩作戰十年的好夥伴。

  「不過,看著那傢伙還在堅持下去,我很開心呢,即使我們成了敵人。」一葉之秋猛然收起生氣的表情,換上淡淡的笑容,說道。

  不知為何,葉修眼眶有點發酸。

  「當然,我可是職業選手。」別過頭,葉修不讓一葉之秋看見如此狼狽的自己。

  「說的也是。」沒說破其實葉修已經講出自己的真實身份,一葉之秋淡然一笑。

  「嘛,不過有人在知道我易主後,氣得哇哇大叫呢。」

  「?」葉修不懂一葉之秋的意思。

  「嗨,好久不見啦。」爽朗、又有點耳熟的聲音從背後傳來,葉修不可置信地轉過頭,瞪大的眼睛顯露出比他初來這時,更加訝異的情緒。

  蘇沐秋。

  「覺得有驚喜到嗎?現在來打一場如何,我一定能贏你的。」自顧自說下去,蘇沐秋從皮套抽出雙槍,露出挑釁的表情。

  「不用比也知道,肯定是我贏嘛,現在我們之間可是有十多年的差距在喔。」絲毫不帶猶豫的反諷回去,葉修不得不承認他是真的被嚇到了,這「驚喜」也太大了一些。

  對於葉修的嘲諷,蘇沐秋只是笑了笑。

  「怎麼,對榮耀還放不下心嗎?」

  「當然啊。」直盯盯看著葉修,蘇沐秋的眼神裡有一絲絲的不捨和悲傷,「我連一賽季都還沒打過呢,便宜都讓沐澄那個小丫頭揀去,也太不公平了些。」

  「你也不想想看要是你當初去打的話,那聯盟就沒有第一美女了,而是第一美人。」葉修對蘇沐秋那張極似蘇沐澄的臉進行人身攻擊。

  「你這混帳也真找死。」沒有因此被激怒的蘇沐秋搖頭嘆氣,眼神像是在看著什麼無可救藥的東西一樣。

  「把我帶來這就只是為了吵架?」

  「怎麼可能啊。」毫不客氣翻白眼給葉修看,蘇沐秋掛著淡淡的笑容,「還能堅持多久?」

  葉修聳肩,「再打十年也不成問題,不過就要看遊戲公司那邊給不給玩囉。」現在這款遊戲的確很火熱,但之後的事是誰也都不知道的。

  「嘛,也好,你還在玩,我也用我的方式去玩榮耀,這樣就很足夠了。」

  「怎麼不顯夢在沐澄那?」

  「我哪會讓沐澄過了十多年還在那傷心啊,要傷心你一個人就夠。」蘇沐秋舉起拳頭,葉修也伸出拳頭相撞。

  「記得帶著君莫笑一直走下去啊。」

  「啊啊。」

 

  從夢中甦醒,葉修有些恍惚地坐起身子,這裡是飯店的房間沒錯,眼前方銳脖子上掛著毛巾從廁所走出。

  「你這貨終於醒來了啊?該起床下樓吃早餐了,快點去洗洗吧。」用冰涼的毛巾擦了下臉,方銳斜眼看向葉修道。

  「知道了。」把方才做的夢拋到腦後,葉修下了床鋪,剛剛相抵的拳頭微微有些溫暖。

  如同每一日般,沒有任何的變化。

  就只有一句話烙印在心底。

 

  心懷榮耀,既戰無不勝。


=====
感謝觀看到這裡的你們(鞠躬

评论
热度(1)

© 彌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