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櫻

擅長是寫文專業是挖坑專心拖稿一萬年
坑是什麼能吃嗎
是名很不負責任的寫手
請多多指教☆

【細胞神曲感想】

*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終於把本篇補完了然而我還有DLC要補,看完之後反而想跟大家推薦腦葉公司……我好奇怪(。

*人生不知道在哪出了差錯一腳踩空摔成了伊吹廚跟親友組,所以這裡沒有結局感想只有大量的閱讀理解(草

*多多少少會有點對於CP的理解,不能接受親友組的不要看,看了傷眼


↑以上都OK的話就往下吧






↓有誰會不喜歡阿藤春樹呢.jpg



首先不得不提的是因為聽說這遊戲連網站都可以劇透人,所以我是處於一種茫然的狀態下看教學文下載完遊戲的wwwwww
拜此所賜尖叫得很大聲,哭得也很大聲,BOSS戰大喊幹你宇津木也叫得很大聲,室友一臉問號(不

初次通完的結局是E路線,抱著世界末日的心情去查了攻略,當我得知這是最慘的路線時我內心大概………………啊算了世界還是毀滅算了(。

但我沒想到的是等我打完B~D路線的時候我反而一臉釋然覺得E路線超好的我突然很能接受這個結局了論作者都對我做了什麼

怎麼說呢,感覺就有種「啊既然都這樣了,那麼毀掉全部也無所謂吧」的想法,徹頭徹尾的悲觀主義者的我(。

雖然不能否認因為E路線是伊吹跟音羽戲分最多畫面也最多的路線所以我超中意就是了XDDDDDD

真的,人生真的不知道從哪開始出了差錯,早期還想著阿藤先生好可愛的我,到後期基本上就是「啊啊啊啊啊啊伊吹!!!」「好喜歡你啊伊吹!!!!!!」「伊吹這麼好大家都應該認識一下啊啊啊啊啊啊」←這麼個狀況,我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容我思考一會兒……可能到最後還是得不出答案,明明合奏的忍外表上也差不多,但我怎麼就沒有對忍心動,反而伊吹一整個戳中我無法明白的喜歡點,一口氣墜下去了,我好奇怪(抱頭

怎麼去理解伊吹這個人呢,雖然之前自己自言自語說過很多次了,但我真的很喜歡伊吹在明白身為普通人,沒有什麼能力沒有什麼超能力的自己再加上是已經受傷的狀態,這樣的情況下恐怕是沒辦法幫上阿藤的忙——無法幫阿藤引開警備的注意、無法幫阿藤去戰鬥,無法去解輕阿藤在那時所面臨的嚴苛情況和壓力,這些都只能讓阿藤自己一人去背負,這是伊吹無法做到的事情。

但即使是這樣,伊吹還是在明白這所有一切的前提下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渴望幫助到阿藤一些什麼,調查這個組織的事情也好、用自己擅長的領域幫阿藤穩定自我也好、在最後跳出來一起阻止榎本也好——他都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成為阿藤春樹這個人的助力,幫助他、幫助自己、幫助大家一起活下去。

既然自己無法在某些方面幫到忙,那麼至少要在自己可觸及的範圍內幫上他人的忙。

伊吹就像是在這個被狂氣所席捲的微型封閉世界當中,穩定了阿藤春樹跟現實的錨,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相場伊吹這個人一定會站在現實的那個邊際上,對阿藤伸出手並且將他拉過來,回歸到現實當中。

在阿藤疑惑Beta的真身時,伊吹能夠將自己的理性和感性完全分割開來,他冷靜的幫助阿藤一起整理Beta的真身有可能是誰——正因為是徹底的旁觀者,他也毫不避諱的指出阿藤是嫌疑人之一,沒有因為阿藤幫助過他所以就將阿藤從懷疑名單上撇除;正因為阿藤幫助過他、和他交流過,伊吹也能對阿藤說我信任你,這或許是我最喜歡伊吹的一個點,他將理性跟感性平衡的很好,我真的好喜歡他啊他怎麼這麼好?????(抱頭

最後阿藤身陷與音羽的那個夢境也是,不誇張的講我在看到『相場伊吹的助言』這幾個字完全就是在宿舍內尖叫出聲(室友:???),直到最後的最後,目送著阿藤跟磯井要返回去救信濃的伊吹,還是想幫上阿藤點什麼,或許這個想法在很早的時候就已經有了也說不定畢竟他跟阿藤要圓珠筆的時候也算是很早期了,他書寫下每個人的事情,至今以來阿藤所遇見的重要之人的點點滴滴,幫助阿藤在後面穩定了自我,確認了自己心中確實的想法。

阿藤春樹就是阿藤春樹,過去與現在堆砌起來的,阿藤春樹。

過去無法被輕易的捨棄,走在現在的自己也無法窺視未來的風景,所以當現在對自己迷惘的時候,只要這麼想就行了。

——你就是,阿藤春樹。

……天曉得當我意識到後面這個想法跟前面伊吹對阿藤的心理輔導都對上的時候我叫的分貝不知道有沒有吵到鄰居,伊吹好伊吹喔怎麼會這樣(???

真的好喜歡相場伊吹喔他怎麼可以如此可靠,明明說著自己沒有那麼堅強,卻因為阿藤這麼想所以自己也會努力往那個方向靠近……他真的好好……啊雖然那是阿藤幻想的伊吹(

結論:我就是徹底的伊吹廚我不用掙扎了(。

原本想說吹完伊吹就結束了吧怕自己的理解錯誤太多,但想想還是順便來吹一下親友組,然後音羽後面那個字是不是根本沒有出現在中文字裡面我怎麼都找不到(

不過關於親友組的描述實在有點太少了,很難說清他們的全部,只能窺見冰山一角,但往另外一個方面想,我們的確是在窺視這些角色的冰山一角,我們不可能做到真正的完全理解一個人,所以我亂說也是沒有問題的!(突然樂觀(等等

看回憶的時候,我對最早期國中時代的阿藤理解是人格還沒有徹底形成的阿藤春樹,晴己已經死了,即使修補好傷口,alpha也不可能做到復活晴己這個人,所以阿藤給我的感覺真的很不穩(?),這裡不光是指他的性格的不穩,更是他自身的不穩,因為非人的部分占了更多數,過去十二年的空白讓他無法好好的認識自我,所以他不知道該怎麼表現怎樣的自己感覺他被欺負有部份也是出於這個原因,與世隔絕啦不通人情啦之類的ry

因此和音羽相識,阿藤開始建立自我,開始構成自己屬於阿藤春樹的部分,在這個過程中逐漸認知到社會的思想與自己的思想,開始成為「阿藤春樹」,忘記翻心得的時候從哪看來的,貌似作者有提到對阿藤來說音羽就像是鏡子,從音羽的回應來得知名為阿藤春樹的自己,而且阿藤多多少少也有在模仿著音羽,音羽在知道的前提下默許了阿藤的這個行為。

……幹,親友組是真的尊……(發出慘叫

然後明明打完的時候對於親友組對於阿藤都已經有好好的剖析了也有好好的在腦中梳理過一遍轉換成語言了,但怎麼實際上要打出來就完全想不起來自己是怎麼想的,失智症嗎我(

如果說對於看完本篇的我對親友組還有什麼遺憾的話,那大概就是音羽的戲份真的太少了啦,他到目前為止只活在回憶、E路線跟幻覺當中耶——但卻又不得不承認,親友組的描述這樣就已經相當足夠了,他們互補著彼此的缺點,他們支持著彼此走過這十六年,再多的描述對他們都是無意義的,多了是破壞他們的平衡,少了是讓他們彼此之間多出一塊缺口……道理我都懂,但我真的好想看親友組一起行動一起辦事喔嗚嗚嗚(。

音羽參與了在阿藤春樹記憶中的所有十六年過程什麼的,想想不覺得超級棒超級浪漫的嗎……(雷包發言


歡迎有人跟我聊聊,畢竟我理解也不一定正確,倒不如說我希望有人來打醒我(不

评论(12)
热度(21)

© 彌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