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櫻

擅長是寫文專業是挖坑專心拖稿一萬年
坑是什麼能吃嗎
是名很不負責任的寫手
請多多指教☆

塔西亞的Day45

獻給我家的審判裝大佬,塔西亞君
玩別碰我導致員工瘋的瘋、死的死的時候就他一個很正常的出發去砍怪,可說是非常清流的了

下層的部門真暗。抱著文件簿,塔西亞抬頭如是想著,他是腦葉公司員工裡面最早進來的那一批,因此所待的部門雖然不能說是全部,但至少閱歷比其他人豐富了許多,所以才會有了現在這樣的感嘆。

上層裝潢看起來貧困但燈光最起碼還有開到全亮,安保部那個螢光綠亮到閃瞎眼的先不提,情報部亮的簡直慘白,跟它的部長同樣潔淨但又透漏著一股神經質的氣息,彷彿是在醫院似的——至於培訓部吧,他去培訓部的時候大半時間都泡在審判鳥那裡,對於燈光之類的感想還真沒有過。

啊啊,兩位部長現在是不是又在休息室裡(單方面的)扭打了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遠離那裡的時段久了,他突然好懷念耳邊時不時傳來自家部長叫嚷著「Netzach我今天一定要收拾你給我過來!」的聲響啊。

「塔西亞君。」似乎有誰在叫他,塔西亞收回視線,完全不意外、毫無驚慌失措感的對上X燦爛的笑容,「在工作嗎?」

「嗯。」塔西亞點頭,過了幾秒又補充上一句,「主管,您在這裡偷懶的事情有跟Yesod部長說嗎?」

X的笑容一下子變得微妙了起來。

「……塔西亞君,看在我們倆也認識頗久的份上,你會幫我保守秘密的對吧?」

「如果您不是把所有工作往後挪著放就只為了下來見Hokma部長一面的話,我自然是不會說的。」塔西亞抱著文件簿微微欠身,再次不意外的聽見X的哀號外加"我當初到底為什麼要把你派去Yesod那啊啊啊"的慘叫聲。

腦葉公司的最高層級——也就是主管,換作正常員工被搭話都要受寵若驚一番的存在,在塔西亞這就一點都不稀奇了,要是在情報部待久點時間、多看情報部的部長Yesod動手修理主管X的畫面,想必那點微不足道的尊敬心飛快的就會粉碎成渣了。

啊啊,不過這都是主管X個人的自作自受罷了。

「……嘛、算了,反正Yesod再兇也只是嘴巴上說說的而已,大不了之後給他罵個夠!」雖然打人依舊很痛,喃喃如此補充而挺起胸膛的X眼珠子往周遭看去,「——話說,Hokma去哪了?」

「Hokma部長有事正在忙,要等會兒才會回到休息室。」塔西亞下意識看了眼手錶,待在下層久了自然變得難以掌握時間的變化,所以還是自己戴錶會比較安心點,「主管您就待在休息室等到Hokma部長回來吧,還請不要隨意走動,下層的異常們都是很危險的。」光是個屍山就足夠造成威脅了,又或者說,至今為止這裡的異常有哪個是真正無害的?小鳥的喙甚至都可以把人身上啄個小洞出來了(他親身嘗試的,怎麼可能不知道其威力之驚人)。

「這裡沒有任何地方是安全的吧。」就像是會讀心似的,主管說出了塔西亞內心的感想,他又看向了周遭,不知道是不是塔西亞個人的特殊,通常被分配到下層的員工在過個幾天後精神就會被完全摧毀殆盡,再以扭曲的方式重建起來,但塔西亞卻一點被摧毀的跡象都沒有,看看,四處走動著的員工可不是臉上都帶著空虛的表情嗎?就塔西亞一人從進入公司到現在從未變過的面無表情,真不知道這是否也稱得上一種異常了,「嗯——其實我找Hokma也沒什麼事,就稍微有點工作上的事情要討論而已,我先回主管辦公室,等Hokma回來再跟他說我有找過他就好了。」

再度對X微微欠身,至於X後來對著他大喊「對了不要跟Yesod說我溜下來的事情喔」——聽到是一回事,塔西亞有沒有理會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細碎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彷若人的低語聲。

「……?」原本和幾個後輩前去執行交接工作的塔西亞停下腳步,其他人好似都沒有聽到這個奇怪的聲音,仍舊嘻嘻哈哈的玩鬧著……雖然很想跟他們說最下層的可怕不是上面可以比擬的,最好還是不要這麼喧鬧會比較好,但轉念一想,初來乍到的新人們還能保持這樣的活力也是難得可貴的事情,就姑且這樣吧。

「塔西亞前輩,怎麼了嗎?」眨著眼,外表嬌小可愛的少女好奇的看著塔西亞問道,「看您臉色相當沉重的模樣呢。」

所以那個聲音果然只有他聽到嗎?

稍微思考了下在場所有工作人員的戰鬥力,塔西亞搖搖頭,修改目前的行動方案。

「先回去吧,好像有異常在附近。」

「咦,異常?」看起來懦弱的青年瞠大眼眸,身為文職的他似乎從未和異常有過任何的接觸,對他而言異常的存在大概就是書面上的資料吧,他很緊張的縮起身子,戰戰兢兢的環顧著周遭,「在、在哪裡……?」

「不確定。」塔西亞下意識抓住衣袖,說到底他並非如此經驗老道,若不是有上頭的情報支援,可能自己早已死在哪條走廊上也說不定,「工作先暫時不去做不會有太大影響,你們……」

話語剛落下,走廊的廣播突然炸開了如同落雷般的警戒聲,還有各個部門負責人的報告聲,塔西亞不由得輕聲抽氣——整個腦葉公司的異常都失控被放出來了,這可是足夠毀滅整間公司的巨大危險。

耳邊那嗡嗡作響的聲音一瞬間變大了起來。

「你們,安全演練事項還記得嗎?先回去躲起來避難。」抽出他背後從審判鳥身上提取出來的大劍,塔西亞動身往自家部門所保管的異常前去,殺人魔和屍山,一個弄不好極可能造成嚴重的死傷。

被突發事件嚇壞的後輩們擠成一團,發出唔唔啊啊的聲音,他也就當他們都聽明白了,踏進漆黑的長廊。

新鮮濃厚的血腥味竄進他的鼻腔,失去光明庇護而幽暗的長廊深處,怪物的低吼以及怪物的眼珠正在窺視著他。

塔西亞毫不猶豫的前進。

「啊啊啊啊啊塔西亞對不起!做了對你很抱歉的事!」一大清早,塔西亞才剛踏進辦公室,就看見主管對他土下座的畫面。

頂著周遭同仁好奇外加驚恐的視線,塔西亞完全不明所以然。

塔西亞對不起,下次不該再讓你一個人單挑兩次碧藍一次數刪一次憎恨了,我都覺得好對不起你啊啊啊(。

评论
热度(6)

© 彌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