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櫻

擅長是寫文專業是挖坑專心拖稿一萬年
坑是什麼能吃嗎
是名很不負責任的寫手
請多多指教☆

【雷安】有些時候鬼無法升天的理由是失憶

依舊是我想不出標題該怎麼取系列,到底怎麼取個文青通俗易懂能夠理解內文在說什麼的標題啊,救命(抱頭
怎麼全世界都在刷安哥的聲音有多蘇,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茫然
幽靈雷x通靈(?)安,超我流paro
論個幽靈在人類家白吃白喝半點房租費都沒付的日子(不
不知道會不會寫完,就這樣擺爛吧(喂
可能會有OOC

01

安迷修是個能夠看到另個世界的普通人類。
按照常理來說,能夠看到鬼就不應該歸類於普通了,但除了能夠看到鬼,安迷修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特別的,有個人跳出來告訴他是傳說中天選之人的荒唐事也沒有發生,能夠跟那些鬼偶爾交談,就是安迷修比較異於常人之處了。
所以就是這份特別性,才會讓他很白目的在深夜十二點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回家的時候硬是要和站在馬路邊發呆的鬼魂講話。
這大概是他的人生開始變不普通的轉捩點吧。
那時,他剛從便利商店走出,在店員客氣的恭送聲下,他站在門口發呆了幾秒鐘,思索著明天的課表,印象中只要早上挨過幾節就可以回家睡覺了,至於報告晚點再來解決——這種無聊的問題,然後他就看見了隱隱守在馬路旁的人影。
按照過往的無數個經驗,若不是像他一樣閒閒沒事幹出來買東西的無聊人士,那多半是個鬼,還是搭話了會想奪你舍的那種鬼。
安迷修站在那裡觀察了會兒,從他的角度實在看不清那個鬼長什麼樣子,只能隱約見到一頭黑髮和刺眼的白色頭巾……而且不知道為何,出於直覺,他幾乎有種想要走過去訓誡那個人的反應——難不成高中當風紀委員的習慣還留著嗎?
安迷修心虛的摸了摸後頸。
不管怎麼說,跟鬼打交道雖然不太容易有壞事,而且從修劍道的師父那裡學習來了幫助他人精神的騎士道,但這個時間實在不適合行善助人幫鬼完成遺願什麼的,還是趕快回家休息睡覺吧,明天還得上課呢——
離開的腳步就這樣硬生生停留在原地。
安迷修覺得自己之後一定會後悔的。
他還是選擇走到那個鬼旁邊。

02

「站在這裡會被車子撞的喔。」綁著頭巾的黑髮青年轉了過來,不得不說這個青年長的挺俊俏的,紫晶色的眼瞳暫且看不出什麼情緒,青年的氣質就是有種安迷修不自覺想要逃離的凜冽和殘暴,他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確信的理由在哪。
「真抱歉啊,我已經死了,所以沒有被撞的擔憂。」黑髮青年勾起一個嘲弄的笑容,看起來似乎不是在嘲笑安迷修,而是這個人天生的自我防衛。
「這附近有個被車撞死的鬼會抓交替,而且抓的對象還是鬼,你會一直重複著骨頭被碾碎的那種痛楚的。」雖然今天晚上都沒看到那隻鬼就是了。安迷修補充上一句,「沒在這裡看過你……你是遊魂?」
「比起那個,你不覺得你這麼個大活人在這裡分析一個鬼很奇怪嗎?」沒有回答安迷修的問題,青年反問道。
「因為我很習慣這種情況了。」每天平均可以遇上四五個鬼,他都快把鬼當成人來交談了。
「喔?」青年挑起眉,「對了,剛剛你說那個捉交替的鬼,印象中有個鬼看我站在路邊的確有想要抓我,不過我把他打飛了。」
「……我從沒看過有哪個遊魂可以把地縛靈打飛的。」安迷修為難的眨眨眼睛,沒想到大半夜居然遇到一個特殊例子,這讓他覺得今晚的睡覺時間極有可能要大幅延後。
「有啊,你面前就站了一個。」青年搔著後腦勺,好像想起什麼似的對安迷修說,「嘛,既然有個能跟我對談的人,那就好辦多了——報上你的名字,然後家借我住一下吧。」

03

……我從沒聽說過哪個鬼是需要居所的。安迷修在聽完青年說的話第一時間這樣想。
「告訴你我的名字是可以,我叫安迷修,然後我才不要把我家借你住。」就算安迷修再怎麼熱心助人,他也不可能傻到隨便把居所借給陌生的……鬼來住好嗎,「我個人的建議是,找到你掛念的事情,解決它,然後你就可以升天了。」
「掛念的事情——很抱歉,我沒有呢。」
「……?」
青年就那樣掛著令人火大的笑容看著安迷修,引得安迷修有種想要出拳揍他的衝動,然後一字一句,緩緩的說了。
「因為,我沒有記憶啊。」
安迷修困惑的皺起眉頭。
安迷修認真的思考了一陣子。
安迷修最後決定慎重的開口。
安迷修誠懇的說。

04

「……那關我什麼事?」

05

最後安迷修還是把這個鬼帶回家了,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讓安迷修改變心意,不要問,他不想再回憶起第二遍,太痛苦了簡直是他一生的屈辱。
「你家還真小。」打開公寓大門,青年雙手背在腦後如是評價道。
「只是因為離學校近才租的。」安迷修近乎是沒好氣的轉過頭來回應,能讓號稱好脾氣先生的安迷修用如此惡劣的態度回話,在這認識了短短不到幾分鐘時間內就做到這點,青年也真是個人才,當然這實在稱不上友好的稱呼也是,「惡黨,結果你還是沒說你的名字。」
「雷獅。」雷獅隨意的丟下這兩個字,挺有興致的翻閱安迷修扔在桌上的高中畢業紀念冊,那本的功用就是拿來給安迷修在同學會時努力回想一下過往的記憶還有大家的名字,以及寫報告的時候拿來可以擋風用。
「真是跟你這個人相配的囂張名字。」安迷修針對這點做出了感想。
「不客氣。」雷獅裝作謙遜的回應。
安迷修已經心生要把這傢伙趕出家門的念頭了。


快樂的隨便寫寫,反正甜的部分都被我忘掉虐的地方倒是記得很清楚,那還不如擺爛比較快(很廢
如何讓安哥在親切有禮和對雷獅惡言相向之間平衡,我覺得這真是天殺的難事
總之想要寫的梗解決一個(劃勾

评论(6)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彌櫻 | Powered by LOFTER